如何用Delphi实现如以下界面?是MDI,SDI,多窗口还是Frame,或者都不是?

Jonvy2016 2017-03-08 10:39:30
如附图所示,想通过Delphi实现如下的界面,菜单,工具条都是一样的。但当选了菜单不同内容项以后,界面的内容就是个对应个菜单的不同画面。
感觉菜单,工具条箱是框架,内容像容器,像MDI,但实际每次内容只有一个,说像SDI 吧,但每个菜单项对应的内容用的控件都不一样?
不知用Delphi该怎么做?附件图是Java开发的软件,但我现在要用Delphi开发一个类似结构的,不知如何做。请高手指点。

第一张图是没有选任何菜单项空的内容,其它三张对应选择不同菜单。
...全文
354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onvy2016 201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jjpweb,但遇到个新问题,就是这个子Panel的尺寸我怎么设置也无法和Parent panel的尺寸一致,无法完全覆盖Parnet panel,我的代码如下,帮忙看一下哪里不对?

frmBOM.frmBOMPanel.Parent:=frmMain.frmMainPanel;


frmBOM.frmBOMPanel.Height:=frmMain.frmMainPanel.Height;
frmBOM.frmBOMPanel.Width:=frmMain.frmMainPanel.Width;
frmBOM.frmBOMPanel.Top:=frmMain.frmMainPanel.Top;
jjpweb 201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主窗体放个panel 其他窗体的parent := 主窗体的panel
Jonvy2016 201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lyhoo163前辈,怎么做啊?能告之方法吗?
lyhoo163 201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没有什么难度,D完全能做出来。
Jonvy2016 2017-03-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k,自己找到问题了。

5,38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Delphi 开发及应用
社区管理员
  • VCL组件开发及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