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 MySqlCommand 返回结果问题

丶Zander 2017-03-17 03:53:19

MySqlConnection mysql = sqlUtil.getMySqlCon();
StringBuilder str = new StringBuilder();
str.AppendLine(sql语句,没问题);
MySqlCommand mySqlCommand = sqlUtil.getSqlCommand(str.ToString(), mysql);
mysql.Open();
sqlUtil.getResultset(mySqlCommand);
int i = (int)mySqlCommand.ExecuteScalar(); //这里报NullReferenceExecption


我的想法是。
第一: 想数据库插入值。
第二:插入值之前,我先查询数据库,有没有该值,有就提醒“已经有值,不能插入”。
如果数据库有这个值,我就用 i 来接受返回信息,大于1我就不插入。小于1 我就插入
第三:问题就是上面代码,初学者,忘请教
...全文
16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uggzu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一般想获得查询到的具体行数用sql语句求,select count(*)……类似这样,而不是通过返回的command的属性求行数,后者也不一定准确。
丶Zander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xuggzu 的回复:
如果mysql非null,那就是sql语句问题。 使用mysqlcommand前判一下mysqlcommand==null?编程要学会错误处理,否则,一个程序可能出几十个错误。
我调试过了。mysqlcommand有值。您知道MySqlCommand里面的哪个方法返回的是查询的行数码?
xuggzu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mysql非null,那就是sql语句问题。
使用mysqlcommand前判一下mysqlcommand==null?编程要学会错误处理,否则,一个程序可能出几十个错误。

110,53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