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遇到假的vs2015了吗?

秋天之落叶 2017-03-17 09:30:38
刚学VB不就,看到一篇文章说VB6和VB.net不一样,VB.net 的窗口必须实例化才能引用,不像VB6可以不用实例化直接引用。
打开VB .net 2015,尝试着新建了两个form,入口第一个直接引用第二个窗口,竟然成功了,我晕。
是2015又加入了直接调用隐含创建实例化功能,还是我下载了假的2015,哈哈。
...全文
30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秋天之落叶 2017-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caozhy 的回复:
vb.net也是可以的,但是C#不行。微软为语法开了一个后门
哦嗬,我说呢,感情发错了,是应该发在VB.net里,哈哈
threenewbee 2017-03-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vb.net也是可以的,但是C#不行。微软为语法开了一个后门
秋天之落叶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therix 的回复:
那估计是在初始化里自动帮你new了一个实例 不然不可能直接使用
真的很奇怪,我查遍了项目里的所有new字符,所有的控件、字体等全部都定义了实例,真的找不到form的实例,奇怪啊! 手头没有资料,是不是VS2015版本真的不需要实例就可以直接引用了? -------------------------- 引用《Henry手记-VB.net WinForm中的FORM初探(一)》中的描述 一、为什么我的Form Show不出来了? 是不是微软忙晕了?忘了有人有用两个form的需求?当然不可能,if是忘了,那微软就真是疲软了。 曾记否,在vb中想在Form1中调出Form2时是如何的酣畅淋漓: Form2.show (不讨论模式问题) 但是,在vb.net中再写form2打一点后,出来的属性框中居然没有我们料想中的show了! 原因:Visual Basic .NET 取消了早期版本中的“默认窗体实例”,并且规定,只有通过引用窗体实例,才能访问窗体的属性、方法及其控件。 ...... 总结一下,现在的窗体是一个确确实实的类了,我们应该换个眼光来看待vb.net中的form了。忘掉那个vb中的form用法吧,它只不过是System.Windows.Forms.Form类的一个实例呀。 那么,回到开头的问题,怎么样来在vb.net中实现在Form1中调用Form2的功能呢?只要把类引用到实例就可以了: Dim frm2 As New Form2() ‘定义Form2类的一个实例 frm2.Show()         ‘通过实例去调用类的方法,同样不讨论模式问题 --------------------------- 真的没有定义实例,结果能调用了。 Partial Class Form2DL Inherits System.Windows.Forms.Form 继承的可以调用? 还请高手解惑。
stherix 2017-03-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那估计是在初始化里自动帮你new了一个实例 不然不可能直接使用

7,5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VC.NET
社区管理员
  • VC.NE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