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语言 解决数据中的时间重复问题

Arya-xtt 2017-03-23 02:30:06
我有一堆这样的数据:

其中date是日期,time是天数,每个ID都对应一个项目。
假设我统计一个月的水电费用是1w,但是这一个月期间都好多项目是一起做了,怎么样算出每个项目占用的水电费是多少。
如:项目1是2015/6/1,天数是3天,项目2是2015/6/3,天数是2天;
则项目1:6.1 6.2 6.3
项目2:6.3 6.4
则水电费是计算4天的水电费,每天是0.25w,
则项目1的水电费为:0.25*2+0.25/2=0.625w
项目2的水电费为:0.25+0.25/2=0.375w

我目前想到的算法是这样的,但是不知道怎么用R语言编出来,求大神指点。
如果有更好的解决方法也可以告知。
...全文
247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为什么要学习本门课程】本序列视频由浅入深、内容丰富、全面系统地介绍了R语言基础知识和使用R语言进行数据可视化、数据分析与挖掘的方法。而且能学会从实际问题分析入手,应用R语言解决商业数据分析的问题。【课程特点】1.        基于R语言本系列视频之所以采用R语言,是因为它具有强大的图形展示和统计分析功能,可免费使用和更新并具有大量的可随时加载的有针对性的扩2.        理论与应用结合本系列视频详细地介绍了R语言数据处理、数据可视化和数据分析与挖掘的应用,侧重于理论与应用相结合,实例丰富且通俗易懂。本书以问题为导向,通过问题来介绍R语言的使用方法。3.        案例丰富且实用性强本系列视频案例丰富,有很强 的针对性。各章详细介绍了R语言下案例的具体操作过程,学者只需按照视频步骤一步步操作,就能掌握数据分析能力,解决实际工作问题。【主题大纲&设计思路】第1章:R语言数据分析概述第2章:R语言数据操作基础第3章:R语言数据读写第4章:数据基本管理第5章:数据预处理第6章:R语言重要绘图技术第7章:高级绘图工具第8章:聚类分析第9章:理解线性回归第10章:决策树第11章:神经网络与支持向量机第12章:模型性能评估

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讨论 Informatica 数据集成相关技术、数据隐私保护相关技术
社区管理员
  • 数据集成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