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剿”背包客

朝阳网警 2017-04-06 10:50:08
加精
公安部刑侦局 2017-03-30


​​
公安部指挥破获一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专案

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捣毁犯罪团伙22个,查缴设备98套


近日,在公安部指挥部署下,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统一行动,对一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专案实施集中抓捕收网,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捣毁“伪基站”犯罪团伙22个,查缴“伪基站”设备98套及一大批“伪基站”零部件,对“伪基站”违法犯罪活动进行了全链条、全环节的打击。

目前,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设备危害严重,不仅破坏正常电信秩序、危害公共安全,而且侵犯公民隐私、损害公民财产权益,利用“伪基站”设备实施电信网络诈骗的案件已占到此类案件发案数的20%。去年年底,河南省公安机关破获系列非法生产、销售、使用“伪基站”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25名,缴获“伪基站”设备成品15套以及大批 “伪基站”零配件。经查,犯罪团伙通过网络联系交易,利用快递寄送“伪基站”设备,形成了包含有“伪基站”零部件生产供应商、生产销售“伪基站”作坊、利用“伪基站”发送信息的“跑机”人员以及实施电信诈骗团伙在内的特大违法犯罪网络,案件涉及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为彻底查清该网络全部犯罪事实、斩断犯罪链条,彻底摧毁该犯罪网络,国务院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部际联席会议办公室进行专门部署,将该专案予以挂牌督办。

在公安部的组织指挥下,各涉案地公安机关协同作战、循线追踪,逐渐查清了该犯罪网络的组织结构和人员组成,掌握了大量犯罪事实和证据。近日,全国2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部署,统一开展集中抓捕收网行动,彻底摧毁了该违法犯罪网络,共抓获犯罪嫌疑人132名,摧毁犯罪团伙22个,缴获伪基站设备98套、银行卡100张、电脑47台、作案汽车22辆等一大批作案工具,核实利用“伪基站”发送的违法犯罪信息556万余条。

公安部刑侦局负责人表示,公安机关将保持对“伪基站”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并积极会同有关部门加强源头治理,完善打击整治长效机制,全力挤压“伪基站”违法犯罪空间,坚决维护公共通信秩序,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公安机关提醒广大人民群众要切实增强防范意识,收到附有不明链接的短信时要提高警惕,不要轻易点击,防止上当受骗。



...全文
2019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ine_us 2017-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快跑蜗牛哥 2017-04-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伪基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望断雁南飞 2017-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juno_393 2017-04-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45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我们是北京市公安局朝阳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的执法账号。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计算机信息网络国际联网安全保护管理办法》,利用互联网制作、复制、传播不实信息,散布谣言等扰乱社会秩序的,都属于违法行为。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67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