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2017校招实习,动态规划解剪气球串求解释

铁锈_ 2017-04-11 09:25:12
小明买了一些彩色的气球用绳子串在一条线上,想要装饰房间,每个气球都染上了一种颜色,每个气球的形状都是各不相同的。我们用1到9一共9个数字表示不同的颜色,如12345则表示一串5个颜色各不相同的气球串。但小明希望得到不出现重复颜色的气球串,那么现在小明需要将这个气球串剪成多个较短的气球串,小明一共有多少种剪法?如原气球串12345的一种是剪法是剪成12和345两个气球串。
注意每种剪法需满足最后的子串中气球颜色各不相同(如果满足该条件,允许不剪,即保留原串)。两种剪法不同当且仅当存在一个位置,在一种剪法里剪开了,而在另一种中没剪开。详见样例分析。



疑问:
第i+1个数可以单独组成一组,为什么是dp[i+1]+=dp[i]
不应该是dp[i+1]=dp[i]吗??
...全文
562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_rotator 2017-04-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因为求的是方案数。 第i+1个数既可以单独成为一组,也可以和第i个数组成一组,两种情况都有可能,因此方案书应该累加。 http://baike.baidu.com/link?url=HIrL3OSTIcnyebeNWiolsSqKfWp4w4gDPHan9qKpaKCJWxf-s48P3xMeM_skYkwD5XpdDDcaYeBArc2aei-wl_tnu8A29CXvnuf1ud3lDXizLiHW73ZMcQVyxF4s-nwW

33,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数据结构与算法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数据结构与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