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新手提问:pandas缺失值处理对原先数据类型的影响如何消去?

The_One_is_all 2017-04-18 03:55:13
如题,刚刚对pandas研究的小白遇到的问题
想对如下csv文件进行每一列数据类型的提取
name,password,age,address
张三,123456,15,sichuang
李四,,12,wuhan
王五,232,,hahah
上述数据中有缺失值,但是列password和age原本都应该是Int类型,然而经过了pandas的读取后,对缺失值自动填充了浮点值NAN,导致了整列数据的类型变为了浮点型,即使过后使用fillna函数填充也还是浮点数,求教大神,如何消去这样的缺失值预填充对原先列中数据类型的影响?
...全文
41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he_One_is_all 2017-04-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上的方法确实好使,而且这个方法又保留了原本int类型,又对其他的float类型列缺失值没有影响,学习了,我再好好研究一下方法原理。
qq_34516976 2017-04-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今天也遇到了这个问题,看了下pandas.fillna的说明http://pandas.pydata.org/pandas-docs/stable/generated/pandas.Series.fillna.html,在代码中加入downcast=‘infer’就行了,比如用-1代替缺失值,fillna(-1,downcast = 'infer',inplace = True)就可以了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