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useblk文件系统不支持locate

qqblack 2017-04-21 01:17:04
fuseblk文件系统不支持locate,好像。因为fuseblk类型的磁盘里的文件都扫描不出来。
df -lhT #查看各个磁盘的文件系统。
/etc/updatedb.conf的内容是:
~~~
PRUNE_BIND_MOUNTS="yes"
#排除列表
# PRUNENAMES=".git .bzr .hg .svn"
#排除路径
#PRUNEPATHS="/tmp /var/spool /media /home/.ecryptfs"
PRUNEPATHS="/tmp /var/spool"
#检索的文件系统类型
PRUNEFS="NFS fuseblk nfs nfs4 ntfs ntfs-3g vfats rpc_pipefs afs binfmt_misc proc smbfs autofs iso9660 ncpfs coda devpts ftpfs devfs mfs shfs sysfs cifs lustre tmpfs usbfs udf fuse.glusterfs fuse.sshfs curlftpfs ecryptfs fusesmb devtmpfs"
~~~

fuseblk格式是因为windows的ntfs格式,Linux需要通过一个fuse的软件来转换才能读取。转换之后就是fuseblk格式。
locate "断面" #D盘是fuseblk,其根目录下就有一个”21号断面.dxf",但是该locate并没有结果。
...全文
9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black 2017-04-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设置文件/etc/updatedb.conf,可设置建立索引的排除列表,如果你要搜的东西所在目录被排除了,肯定搜不到呀 PRUNENAMES,PRUNEPATHS,PRUNEFS分别为排除列表,排除路径,要排除的文件系统类型 限制搜索模式关开无所谓,要在PRUNEFS的列表中删除排除列表(ntfs,vfat,fuseblk)

19,61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系统使用、管理、维护问题。可以是Ubuntu, Fedora, Unix等等
社区管理员
  • 系统维护与使用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