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算法最短路径问题

Wonderful_jerry 2017-04-27 06:50:56

假设有100x100的矩阵,现在从s调到e点,采用A*算法获取最短路径。
当从s出发后,点1和点2到终点e的预估距离是一样,这里的预估值无论是用 欧几里得还是曼哈顿算法结果一样,那就导致了程序选择下一个点是根据1和2的插入顺序,就导致最终生成的路径可能是红色线条部分(黑色线条是障碍物)或者蓝色线条部分,显然点2即红色路线并不是最优路径,这种情况怎么避免呢?

小弟刚接触A*算法,忘大神不吝赐教
...全文
1289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qpgyIDC 201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http://qinysong.iteye.com/blog/678941
小熊之怒 2017-07-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是出了个B*算法吗,这是链接,希望可以帮到你。 http://qinysong.iteye.com/blog/678941
zerozerg2006 2017-04-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为啥会用A*来求最短路,A*放最短路里就一个迪杰斯特拉,纯脱裤子放屁啊…… 其次,你的这个所谓的“预估值”自己想想会是一样的吗?你都知道有路障了,还会认为曼哈顿长度相等,距离就相等? 最后,你是不是问错区了?

72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ocos2d-x相关内容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Cocos2d-x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