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中用IF函数如何截取我需要的内容

Guardian169 2017-05-05 04:11:23
Excel中用IF函数如何截取我需要的内容?用left,right,mid函数配合if,怎样截取我需要的内容。如图所示,用if函数,根据A列的幢,层,库,座,号,路,来判断,并截图后面的内容;如果没有所判断的条件,则显示为1。因为工作性质,所需要判断的Excel内容达到数万条,请大神指教

...全文
1334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Ekun_sky 2017-06-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Function 房号(a As Range)
Dim b As Object
   Application.Volatile
  With CreateObject("vbscript.regexp")
    .Global = True
    .Pattern = "(\d+)(?=[幢|层|库|座|号|路|房|卡])"
       Set b = .Execute(a.Value)
       If .test(a.Value) Then
         房号 = b.Item(b.Count - 1)
       Else
         房号 = 1
       End If
  End With
End Function
zhdaring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函数做不了,用VBS吧,可以使用以下vbs函数。 方法一: 对每个字符串从右到左找第一个数字,找到后将连续的数字返回 方法二: 按你的要求从右到左找关键字(幢,层,库,座,号,路等),找到后取前面的连续数字返回。 InStrRev 函数可返回一个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首次出现的位置。搜索从字符串的末端开始,但是返回的位置是从字符串的起点开始计数的。 InStrRev 函数可返回下面的值: 如果 string1 为 ""(零长度) - InStr 返回 0 如果 string1 为 Null - InStr 返回 Null 如果 string2 为 "" - InStr 返回 start 如果 string2 为 Null - InStr 返回 Null 如果 string2 没有找到 - InStr 返回 0 如果在 string1 中找到 string2,InStr 返回找到匹配字符串的位置。 如果 start > Len(string1) - InStr 返回 0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