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关于实时动态绘图

jnt99 2017-05-06 02:53:01
请教:
类似这样的需要动态显示的图,用什么做合适?




下面是Python的可视化库vispy的两段演示程序,从效果上比较接近,但是看不懂啊。
第一段程序是多个不同多边形自动对接并自动充满显示画面的程序,第二个为多数据的时间序列显示程序。



程序代码来自http://vispy.org/

第一段程序:
https://github.com/vispy/vispy/blob/master/examples/demo/gloo/voronoi.py
第二段程序:
https://github.com/vispy/vispy/blob/master/examples/demo/gloo/realtime_signals.py

不知能否做这样的改变:
第一个程序显示的多边形可设置为长方形(包括方形);
长方形的数量可添加或减少(如:以文件选择或鼠标拖动的方式);
各长方形内可放置不同数量的图形2中的时间序列图形,
长方形的大小随其中放置的时间序列信号数量多少自动调整其大小(其中的信号图形大小可保持一致),并仍然保持各图形能自动填满画面;图形是可以实时变化和可交互的。
...全文
36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cuity. 2017-05-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用第三方库QCustomPlot实现比较方便。百度搜索下可以找到相关使用方法,比如这个:http://blog.csdn.net/coekjin/article/details/52123877
天之道我 2017-05-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以用qt graphicsview scene 和item 框架做这种比较复杂的操作

16,2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