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自动化测试抛个砖

naianei 2017-05-11 10:06:05
近来领导头脑发热,各种推动自动化测试,还口口声声要强制把核心程序自动化测试覆盖率作为考核指标。然而,又把自动化测试看得太简单,想要在一个月内把以前都用人工测试的程序(量不会太少)全都自动化测起来,不禁让人心累。
今天不想讨论太具体的用什么工具,想具体讨论一下自动化测试的方式和方法。
先谈谈我的一点感想,对于纯数据驱动的程序或系统过来说,我觉得都是不可自证的,也就是说,一串数据通过一个程序或系统处理了之后,输出一串程序(无论是写表还是说返回值),这种情况是不可能通过程序或系统自身来去证明输出处理正确的,所以需要额外的系统去反证输出的正确性,从前除于投入成本考虑一般这个额外的系统都由人去替代了(从这角度看,测试人员有点机器人的意思),如果投入够技术高这个额外的系统可以用代码写出来(最好的情况就是完全人工智能,我个人觉得完全人工智能是不可能的,即便是目前的人工智能也只是“假人工智能”),这种就是自动化测试。但前提也说了,是需要投入成本的,在我看来这个投入成本不会少于开发被测试的系统!
那么问题是这样的,各位高手在实际工作项目中,自动化测试是怎么随着项目管理开展的?另外,各位自动化测试用了什么方法?
...全文
3774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25308887 2020-06-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8 楼 jian122 的回复:
好想学习自动化测试,之前也看过python,但是公司就我一个测试,一直拖,好想有人来一起学习。

兄弟交流一下呗。我vx18816836530
aa531897917 2018-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7楼说的对,自动化是个长期投入,想一蹴而就是不可能的,现在很多公司软件需求变化大,如果做得太细化,维护成本巨大,还是适用回归测试,数值比对的测试(如:bi报表)等
jian122 2018-01-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想学习自动化测试,之前也看过python,但是公司就我一个测试,一直拖,好想有人来一起学习。
supermanyan10 2018-0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应该是逐步磨合的过程 先从最简单的开始,使用一个流行的自动化框架或者录制工具 把最主要的流程先录制,替代部分手工,然后再细化 可能细化的过程就是慢慢深入和选型的过程 到底是深入开源框架的二次开发,还是自行开发 这玩意儿就是长期的过程,只要想做好
systemthink 2018-0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化测试 selenium2 python自动化测试 appium自动化测试selenium-server-standalone-3.8.1 jar 包 配网自动化测试定义 selenium2 selenium自动化测试 深入理解Android自动化测试 (移动开发) QTP自动化测试实践 一款免费开源的接口管理平台DOClever,集接口自动化测试、接口文档、团队协作等功能 基于python的自动化测试框架 自动化测试资料 selenium2 python自动化测试 SELENIUM 2 自动化测试实战 基于PYTHON语言 国标GB28181自动化测试工具 selenium2 python自动化测试 RobotFramework+selenium自动化测试-齐涛博客教程整理 Selenium 2自动化测试实战 基于Python语言【完整版】 web 自动化测试 webdirver Selenium2基于Python自动化测试--Word 自动化测试 Appium1.7 RF自动化测试环境一键搭建 part2 自动化测试学习大纲
davy_chen 2017-11-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自动化测试确实不容易,但不是不可能,只说你的验证这一点:自动化测试其实可以做的比真实系统要简单。如何做到简单,用抽查代替遍历,用设定值代替随机值等各种手段。例如一个系统逻辑实现很复杂,那么手工如何测试的,选定一个/组特定输入,检查是否为预期输出,因此自动化测试也同样可以设定对应输入,直接按照既定标准比对输出。好比系统是算平均值,真实系统需要将所有值加起来再除以数据个数,而测试只需要确认输入的为1,3,8,无需特别计算,直接检查对应输出是否为4即可。
Johnyin 2017-05-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转个: 自动化测试的本质是:用程序测试程序。 也就是说学习“编程语言”是学习自动化测试的基础。 很多人我学自动化测试,应该去学什么自动化工具。 我的回答是,第一步:应该先学习编程语言,以后再去学自动化测试工具自动化测试是一定要写代码的, 编程语言水平的高低决定了自动化测试水平的高低, 有了扎实的编程技术,干什么都可以。 学习编程语言时, 要把自己当做开发人员, 系统地学习各种编程知识。 自动化测试也有非常多的种类, 对Web UI 的自动化测试程序 对Windows 窗体UI的自动化测试程序 API测试, 比如(测试WCF service, Web API 等) 数据库测试, 比如测试存储过程 接口测试 (这种只能用自动化测) 单元测试 性能测试, 性能测试都需要用到自动化

5,17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软件工程/管理 质量管理/软件测试
功能测试压力测试安全性测试 个人社区 湖南省·长沙市
社区管理员
  • 软件测试
  • 虫无涯
  • 小博测试成长之路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欢迎大家加入到软件测试的社区,在这里,希望大家勇于发表自己的看法,欢迎大家分享自己在软件测试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以及工作经验分享。

1.想转行的小伙伴,遇到问题没有及时回复的,可以私聊小博进行反馈

2.大家对社区有好的建议,都可以在社区发帖进行反馈

推荐大家学习的软件测试入门笔记:软件测试入门学习笔记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