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在用阿里的dubbo的吗?交流下

有在用阿里的dubbo的吗?交流下
本人按教程搭配了简单的示例: 消费者 + 生产者模式。
dubbo + zookeeper 实现的。
但是看到 dubbo 的 提供者暴露service 给注册中心,有一个疑问就是,有人将 当前的 rest风格的服务暴露给注册中心的么?
看到 dubbo 也没什么文档,都是2012年的交流帖子,还有后续的版本么?
有人说现在要玩微服务的话, 用 spring cloud .
...全文
1800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tlzjff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们公司现在已经用spring cloud替换了dubbox,上云部署也也挺方便,EDAS很贵,还有就是性能问题,这个就是请求类型不一样,但目前公司也没出现这方面的问题过。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的,的却是不更新了。但是目前公司有可能使用 阿里的 EDAS 服务框架,该框架 要求适配 Dubbo的应用 当当的Dubbox它并不支持。
cuilupeng999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bbo一般使用在内网,外网很少用,都是各子系统之间用dubbo,外网用rest接口
宅IT屌丝男 2017-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dubbo已经停止更新了
Choerodon2 2017-05-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要用restfule的协议方式,要用当当的dubbox。 用dubbo还是spring cloud还是看你项目需求。 dubbo提供的是基础rpc服务调用,springcloud用的是restful协议, 并且功能方面比dubbo要全面一些,比方说springcloud支持分布式配置、服务跟踪等, 但是dubbo也可以做的到,可以用一些第三方的集成到dubbo中来。 还有就是性能,rpc好像要高于restful,当当声称已经把dubbox的restful协议提高到时rpc的1.5倍,这个我没有用过。

25,98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高性能WEB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高性能WEB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