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适应中值滤波原理中一句话没看懂

Leobing001 2017-06-06 03:03:04
某个博客叙述原理如下:
在描述自适应中值滤波器时需要用到如下的符号:
\(Z_{min}=S_{xy}\)中的最小灰度值
\(Z_{max}=S_{xy}\)中的最大灰度值
\(Z_{med}=S_{xy}\)中的灰度值的中值
\(Z_{xy}\)表示坐标\((x,y)\)处的灰度值
\(S_{max}=S_{xy}\)允许的最大窗口尺寸
自适应中值滤波器有两个处理过程,分别记为:A和B。 A : A1 = \(Z_{med}-Z_{min}\) A2 = \(Z_{med}-Z_{max}\) 如果A1 > 0 且 A2 < 0,跳转到 B; 否则,增大窗口的尺寸 如果增大后窗口的尺寸 \(\leq S_{max}\),则重复A过程。 否则,输出\(Z_{med}\)

B: B1 = \(Z_{xy}-Z_{min}\) B2 = \(Z_{xy}-Z_{max}\) 如果B1 > 0 且 B2 < 0,则输出\(Z_{xy}\) 否则输出\(Z_{med}\)

自适应中值滤波原理说明
过程A的目的是确定当前窗口内得到中值\(Z_{med}\)是否是噪声。如果\(Z_{min} < Z_{med} < Z_{max}\),则中值\(Z_{med}\)不是噪声,这时转到过程B测试,当前窗口的中心位置的像素\(Z_{xy}\)是否是一个噪声点。如果\(Z_{min} < Z_{xy} < Z_{max}\),则\(Z_{xy}\)不是一个噪声,此时滤波器输出\(Z_{xy}\);如果不满足上述条件,则可判定\(Z_{xy}\)是噪声,这是输出中值\(Z_{med}\)(在A中已经判断出\(Z_{med}\)不是噪声)。

如果在过程A中,得到则\(Z_{med}\)不符合条件\(Z_{min} < Z_{med} < Z_{max}\),则可判断得到的中值\(Z_{med}\)是一个噪声。在这种情况下,需要增大滤波器的窗口尺寸,在一个更大的范围内寻找一个非噪声点的中值,直到找到一个非噪声的中值,跳转到B;或者,窗口的尺寸达到了最大值,这时返回找到的中值,退出。

问题是:如果\(Z_{min} < Z_{med} < Z_{max}\),则中值\(Z_{med}\)不是噪声,这时转到过程B测试,但是,,,中值肯定在最大和最小之间啊??这句话是什么意思呢?
...全文
616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hiter 2017-06-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最大最小值不是自适应的么?
三岁、就很帅 2017-06-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字面意思啊

19,46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图形处理/算法
社区管理员
  • 图形处理/算法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