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表格打开很慢有什么解决方法

qq_39092586 2017-06-08 02:31:20
[/size]公司财务部同事电脑上有个EXCEL文件打开很慢,需要5-6分钟左右,文件大小有8.57M,我了解后知道这个EXCEL文件里包含有超链接,还有不少的公式和表格。另外那台电脑是公司的数据库服务器,而且同事也反映平常打开多个容量不大的OFFICE文件电脑就会比较慢甚至是死机。(电脑配置Pentium Dual-Core E6600 3.06G 内存2.0G)
请大家帮忙看看是因为这电脑配置不够的原因还是可以通过其他设置来解决这个问题呢?谢谢![/size]
...全文
57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9092586 201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看过任务管理器,它磁盘的占用率一直维持在50-60%之间,然后在打开那个excel文件后cpu的占用率也比较高,而且显示都是被这个excel文件给占用的,同事还说等这个文件打开后电脑就很卡,根本就无法操作这个文件,这是不是说明这台电脑的负荷已经很大了呢? 另外我把这excel文件拷到一台新买的电脑上去打开也比较慢,但操作起来还是很顺畅的[/size]
夜鹰 2017-06-0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既然是数据库服务器通过任务管理器查看一下磁盘I/O占用情况,如果长时间处于较高状态,那麽这台机器的性能必然受到影响。

另外这种较大的exce表可以尝试另为2007或更高版本格式,即xlsx,这样操作也有助于打开速度。

ps:这台“服务器”配置的确太低了,应付不了太多的工作任务,若硬盘长期高负荷工作建议及时备份数据或使用Server级别的系统及硬件

6,2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Microsoft Office应用
社区管理员
  • Microsoft Office应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