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TableWidget怎么实现某一行可编辑,其余行不可编辑?整行选中方式下,怎么使某一行为单个单元格选中?

liaojiawei_ 2017-06-11 10:14:28
我想实现的是:
表格是不可编辑的,且是整行选中的方式,我有一个新增按钮,点击这个按钮,表格新增一行,然后此行可编辑,可选中单个单元格
...全文
364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每件事 2017-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先设置表格可选中行,再使用事件过滤器,判断是否点击了指定行,是的,则放行继续处理,否则,直接 返回,不再继续往下交给系统处理。
菠萝猫咪 2017-06-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2
只要设置tablewidget->setEnable(false),整个表格就不可编辑了,你这样要求的话不能用这个方法来设置。不可编辑的行创建时每个item都是不可编辑的item->setFlags(Qt::ItemIsEnabled),使用setSelectionBehavior(QAbstractItemView::SelectRows)设置行选中状态;点击按钮创建的行里面的item设置为可编辑item->setFlags(Qt::ItemIsEnabled | Qt::ItemIsEditable),这样前面的行都是不可编辑的,后面的后单元格都是可编辑的

16,20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