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工业应用所需具备的技能,你掌握多少?

蓝染1991 2017-06-21 11:10:16

数据分析、计算能力和通讯技术在过去二十年中改变了人们的生活与消费方式,他们即将为工业生产与制造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将现实世界中的机器、设备和网络通过先进的传感器、控制器和软件应用程序连接起来,通过云计算、大数据分析与处理、微服务、容器、DevOps等互联网成熟技术,实现从工业传感器的数据采集、监控、运营优化和预测性维护,到企业应用开发和资源管理的全套IT+OT(IIOT)的方案,通过高效的云资源管理实现IT的全面自动化。

本期话题——谈谈你所在的企业,目前所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和存储方式?使用了哪种工业物联网网关?是否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需要哪些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应用部署中遇到了哪些问题?

例:
1、我所在的企业目前应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方式和存储方式是为:
2、使用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是:
3、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没有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
4、需要的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是:
5、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有:

PS:本期活动我们仍然邀请了GE Predix技术专家讲做客论坛,亲自回答网友的各类提问,欢迎大家积极参与话题讨论!

活动时间:2017年6月21日-2017年7月21日

回帖奖励
本期话题讨论将精选出100条优质回帖内容,再基于这100条精选容,挑选出20条最优内容,每人获得50元京东卡一张,10条优秀回帖内容,每人获得技术书籍一本,60条用心回帖内容,将获得CSDN7月程序员杂志一本。(只要你是认真回帖,都有机会获得获得我们的奖励哦

最佳回帖(20名)50元京东卡一张
优秀回帖(10名):《从0到1开启商业与未来的秘密》技术书籍一本
用心回帖(60名):CSDN7月程序员杂志一本



如欲了解GE Predix平台详情,请访问:http://predix.csdn.net
...全文
8960 50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0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Aw4ke 201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0
藤原豆腐车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虽然我不知道
qq_31804505 2017-07-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sscjing 2017-07-2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的文章,赞一个
qq_39654559 2017-07-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666
qq_21587551 2017-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楼主HHHHHH
hugh_z 2017-07-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技能怎么学都觉得不够.活到老学到老.
火龙果ovo 2017-07-2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很好的文章,支持一下
meinv13609919976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好厉害哟!有的我还是门外汉。
liuyang8427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所在的企业目前应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方式和存储方式是为:Modbus, OPC UA, 以及基于网络的自主通讯协议 2、使用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是:当前没有,曾经使用Predix 开发过demo,用的是Predix machine, time series 3、没有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 4、需要的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是:有较强的数据处理能力,进行需要的信号分析处理(例如傅里叶变换),速度要快,因为处理后数据需要用来绘图和分析。管理方面,需要asset的整体管理,包括维护,配置,部署,监控等信息。 5、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有:部分客户的系统位于偏远地区,只能通过网络远程部署,网络不稳定时会比较麻烦。还有就是部署上需要更加灵活,尤其是一些组态配置类的工作,需要灵活又高效。
菌王 2017-07-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所在的企业是化工企业,属于医药化工。 所谓安全第一,任何生产过程都是以安全为前提的。 只有非常高的安全系数才能保证生产的正常进行。 每台设备的安全+冗余设备的安全,才能保证整个系统的安全。 正常运行是保证安全的条件之一。 设备的正常运行才能保证其他关联设备的正常运行。 准确得采集过程参数+准确传递参数+准确处理参数+准确执行参数=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1、传感器的稳定+高精度=准确采集过程参数 2、电缆屏蔽性能好+连接正确=准确传递参数 3、CPU运算速度快+CPU运算稳定=准确处理参数 4、执行机构动力源+信号源稳定=执行准确 不考虑人为因素,满足以上4点,才能保证系统正常稳定运行。 从一次元件到中央处理部分,整个回路中的每个设备,每个部分都不能出问题。 开发工业应用,要考虑稳定性、可靠性、准确性、容错能力。把可能导致系统瘫痪的因素考虑到位,并做好防护反应机制,让应用在恶劣工况仍然可以稳定高效运行是工业应用所要达到的目标。
deshell_feng 2017-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所在的企业目前应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方式和存储方式是为:主要还是人工采集,磁盘存储。 2、使用的是:研华 3、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Oracle 12c 4、需要的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是:没有应用。 5、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有:应用比较简单,没有什么问题。
che10080 2017-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还行,顶一下吧
qq_39507130 2017-07-1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mes,大数据,物联网
hanguoyao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错哈哈哈哈哈哈
sss245692007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所在的企业目前应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方式和存储方式是为:使用的是Modbus,但是数据采集上来只是用户看一眼就Pass了,并没有保存到云端进行数据分析,而且故障发生时也没有办法组阻止它,只能眼铮铮看着故障、停机 2、使用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是:还没有使用过,不过我们在考察Predix云和MindSphere云的情况,开发的难易程序、费用的高低等 3、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没有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 4、需要的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是:目前没有 5、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有:目前我正在搭建Predix云平台,并且探索基于Predix云的应用开发。
Auxsit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顶。标记 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6
qq_39506220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6666666666
fruitlin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666666
zcg128n 2017-07-1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我所在的企业目前应用到的工业数据的采集方式和存储方式是为:无 2、使用的工业物联网网关是:无 3、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没有使用过基于云的工业大数据应用与分析软件)无 4、需要的数据分析应用的开发和管理工具是:无 5、应用部署中遇到的问题有:无
加载更多回复(485)

16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GE的Predix平台整合云计算可扩展性、大数据管理和高级分析技术来助力新一代的数字化企业。结合GE自己作为全球工业界领导者的经验,Predix云平台为开发高级工业应用程序提供可连接性、安全和高性能。
云计算大数据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GE Predix工业互联网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