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我用asp/vpscript中创建的记录集记录总数{Recordset2_total}显示成-1?请指教,附asp代码。

roumy 2017-06-26 01:35:45
...全文
74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ee 2017-09-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要用recordCount的话, 记录集打开的时候要设置参数 Set rs = CreateObject("ADODB.RecordSet") rs.CursorLocation = 3 rs.Open cmd, connect_string, 1, 1 或 rs.Open cmd, connect_string, 3, 1 c = rs.RecordCount ..... 说明 使用 RecordCount 属性可确定 Recordset 对象中记录的数目。ADO 无法确定记录数时,或者如果提供者或游标类型不支持 RecordCount,则该属性返回 –1。读已关闭的 Recordset 上的 RecordCount 属性将产生错误。 如果 Recordset 对象支持近似定位或书签(即 Supports (adApproxPosition) 或 Supports (adBookmark) 各自返回 True),不管是否完全填充该值,该值将为 Recordset 中记录的精确数目。如果 Recordset 对象不支持近似定位,该属性可能由于必须对所有记录进行检索和计数以返回精确 RecordCount 值而严重消耗资源。 Recordset 对象的游标类型会影响是否能够确定记录的数目。对仅向前游标,RecordCount 属性将返回 -1,对静态或键集游标返回实际计数,对动态游标取决于数据源返回 -1 或实际计数。
abjba 201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程序代码有误,需要修改。

4,00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它是一种微软环境下的轻量级的解释型语言,它使用COM组件、WMI、WSH、ADSI访问系统中的元素,对系统进行管理。
社区管理员
  • vbScript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