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记本摄像头帧率设置

hany_cn 2017-06-26 05:43:12
在做视频图像采集时,需要1秒钟采集15帧,请问是否可以在摄像头参数中进行帧率的设置
还是在while()循环中,使用waitKey(67)来近似每秒15帧的采集。
...全文
143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any_cn 2017-06-3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也觉得笔记本摄像头是不能调整帧率的,或者我可以考虑将视频先保存下来,这样就知道视频的帧率,然后可以做更精确的计算。
Mr_Zhouzl 201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aitkey()更好,opencv的帧率设置好像是针对视频格式的,对摄像头采集是无效的
沐阳2100 2017-06-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是我来做,我肯定用waitKey(67),这和用while条件来控制是一样的效果,但是这个实际上肯定少于15f/s,如果你要很精确的15f/s,我觉得你要看一下你视频数据处理耗时,再来计算waitKey后面的参数,这个参数要比67小,因为处理耗时要考虑在内。 你调摄像头的帧率参数,有两个问题,一是不同webcam有调参的地方吗?二是就算是海康的摄像头这种带有二次开发SDK的,你设置参数成功,也不能保证你能实现精确的15f/s。所以我觉得waitkey大致弄一下就好了!拙见,希望有帮助!

4,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CV相关技术交流专区
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opencv 技术论坛(原bbs) 广东省·深圳市
社区管理员
  • OpenCV
  • 幻灰龙
  • OpenCV中国团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OpenCV中国团队官方博客:https://blog.csdn.net/opencvchina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