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I文件系统第一加载文件系统成功,第二次加载虽成功但是有 bug,第三次之后加载失败

min80231993 2017-06-30 03:32:08
各位大神好!
我最近在做一个新唐 N32926 芯片相关的项目,在项目过程中,移植了 linux 内核和根文件系统。刚开始用的是 ext4 文件系统。在移植 Qt 之后,做了一个 hello world 的 Qt 程序测试一下,发现运行的速度相当慢,完全无法忍受。后来问一个大神,大神听说我用的 ext4 ,差点就给我跪了。

后来我就转换移植了一类根文件系统比较了一番,发现 ubi 文件系统时运行速度最快的,而且占用内存也少,就想着用 UBI 文件系统吧。

但是在移植完 UBI 文件系统之后,重启发现报告如下错误:
UBI error: ubi_io_read: error -74 while reading 126976 bytes from PEB 3:4096, read 126976 bytes

以下信息是我在 yaffs2 文件系统上挂载的一个 ubifs 文件系统,挂载 3 次报告的信息:
第一次:

第二次:

第三次:


然后查吧,在 http://www.linux-mtd.infradead.org/faq/ubi.html#L_ecc_error 网站上说是 ECC 的错误。

根据上面的详细说明有很多原因都可能导致该错误。首先制作镜像有问题。
以下是我制作的步骤:(这个步骤我在其他的开发板上实践过,所以应该是没有问题的。)


而后是 sub_page 问题,由于我的 nand_flash 不支持子页,所以 -s 设置的是 2048 ,应该也不存在问题。

而后是驱动,由于是官方提供的驱动,所以是直接拿来用的,这个我就搞不清楚了

还有就是硬件问题,因为我只有一块开发板,所以我目前也没怎么弄,想来,我其他的文件系统都加载成功了,就 UBI 文件系统出现 BUG ,应该硬件问题关系不大。

但是,到目前仍然出现 UBIFS 第一次加载成功,重启后加载都会出现 BUG 的问题。请问各位大神碰到过类似的情况吗?或者知道这是什么原因?

感谢您的耐心看完该篇,期待您提供的解答方略!
...全文
324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21,59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
社区管理员
  • 驱动开发/核心开发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