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FC如何实现使用像素点绘图的缩放

Daqianer 2017-07-01 06:23:18
需要使用CDC类的setpixel(x,y,color)函数绘制一幅由像素点组成的图像。我目前采用的方法是通过设置映射模式来实现放大缩小功能
draw_x和draw_y我是通过改变窗体响应OnSize函数获得的。
在放大的时候,拉伸过后图像就会出现白色空隙(应该是像素点之间隔得空隙)。在缩小的时候,由于我的绘图区有文字存在就会导致文字缩小之后变得分辨率很低的样子。文本输出我用的TextOut函数。
所以我想请教一下大家,在实现缩放功能除了使用上面这种方法,还有其他的实现方案吗?或者如何在使用上面的方案的时候有效避免我在放大和缩小的时候遇到的问题呢?
谢谢各位的帮助!
...全文
330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Daqianer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hlafenhamster 好的,谢谢,我试试这个。有问题的话再请教您,还请不吝赐教。
schlafenhamster 2017-07-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 pixel 放 dib 然后 WINGDIAPI int WINAPI StretchDIBits(HDC, int, int, int, int, int, int, int, int, CONST VOID *, CONST BITMAPINFO *, UINT, DWORD);

15,97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界面
社区管理员
  • 界面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