串口服务器缓冲区

qq_35803789 2017-07-03 03:51:20
如何用MSCOMM控件检测串口服务器缓冲区内的字节已成功发送串口服务器,缓冲区满后继续写入,缓冲区内之前写入的字节是否有效?
...全文
625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OutBufferCount 属性 返回在传输缓冲区中等待的字符数。也可以用它来清除传输缓冲区。该属性在设计时无效。 语法 object.OutBufferCount[ = value ] OutBufferCount 属性语法包括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对象。 value 整型表达式,说明在传输缓冲区中等待的字符数。 说明 设置 OutBufferCount 属性为 0 可以清除传输缓冲区。 注意 不要把 OutBufferCount 属性与 OutBufferSize 属性混淆,OutBufferSize 属性返回整个传输缓冲区的大小。 数据类型 Integer OutBufferSize 属性 以字节的形式设置并返回传输缓冲区的大小。 语法 object.OutBufferSize [ = value ] OutBufferSize 属性语法包括下列部分: 部分 描述 object 对象表达式,其值是“应用于”列表中的对象。 value 整型表达式,说明传输缓冲区的大小。 说明 OutBufferSize 指整个传输缓冲区的大小:缺省值是 512 字节。不要把该属性与 OutBufferCount 属性混淆,OutBufferCount 属性返回当前在传输缓冲区等待的字节数。 注意 传输缓冲区设置的越大则应用程序可用内存越小。但若缓冲区太小,若不使用握手协议,就可能有溢出的危险。一般的规律是,首先设置一个 512 字节的缓冲区。如果出现溢出错误,则通过增加缓冲区的大小来控制应用程序的传输速率。 数据类型 Integer
zdingyun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楼主 qq_35803789 的回复:
如何用MSCOMM控件检测串口服务器缓冲区内的字节已成功发送串口服务器,缓冲区满后继续写入,缓冲区内之前写入的字节是否有效?
只要发送端串口打开着,使用了MsComm控件的Output属性,就会往传输缓冲区写数据流,接收端是否打开着与发送端无关。 判断串口服务器是否接收到需要通信双方通信才能确定。接收方接收后返回一个已接收的指令,这指令需通信双方协议规约。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