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网络编程入门求指导

寻找如意 2017-07-04 11:02:33
最近想学一学基于C++的网络编程。想看一看讲得比较系统的教程。
但是在网上搜的时候,大部分C++网络编程都是VC6.0的案例。
VC6.0win10已经没法用了,在网上我也看到很多人建议用VS2015,但是又有人说VS2015对新手不太友好,如果要入门练习还是用VC6.0。
我是一个小白(当然以后不会是小白),众说纷纭我都不知道该听谁的。
我在网上下载了绿色精简版VC6.0(专门针对计算机二级),电脑里也装了VS2015。
VC6.0的教程上的那些案例,可能在精简版上跑不起来,在VS2015里也各种不一样。
希望各位大佬能给支支招。
PS.当教程更新赶不上软件及相关技术的时候,新手该怎么办
...全文
357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6 楼 worldy 的回复:
[quote=引用 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财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财富) 陷阱里面啊!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67545
赵老师,你那标准化的回复是怎么管理的,怎么做到信手拈来的?[/quote] 我敢保证绝对没用时下流行的AI和ML技术。
xiaohuh421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新手也不建议用VC6.0了 用VS2008比较好. 经典, 好用. 网络入门, 网上代码很多. 教程也很多, 静下心来看. 如果是UDP: 服务端: 创建socket ----->bind 绑定端口 -----> 循环recvfrom --->sendto 回复数据到客户端 客户端 创建socket ---> 向指定IP和端口sendto ----> recvfrom TCP: 服务器: 创建socket ----> bind 绑定监听端口 ----> listen 建立监听----> 循环accept 接收客户端连接 ----->循环recv接收客户消息-----send回复数据到客户端 客户端: 创建sokcet --> connect连接服务器ip和端口 ---> send 发送数据到服务器 -----> recv接收服务器返回数据
worldy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zhao4zhong1 的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财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财富) 陷阱里面啊!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67545
赵老师,你那标准化的回复是怎么管理的,怎么做到信手拈来的?
hurryboylqs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网络编程跟vc版本没什么关系的,入门就一个控制台程序就行了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DgyODEzMzk2.html
赵4老师 2017-07-1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不知道有多少前人掉在TCP Socket send(人多)send(病少)send(财富) recv(人多病)recv(少财富) 陷阱里面啊! http://bbs.csdn.net/topics/380167545
xian_wwq 2017-07-1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学习socket编程和使用什么IDE真的关系不太大 直接vs2015吧,新的软件自然有它存在的原因和优势。
worldy 2017-07-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基本的socket 函数 不同的VC版本用法都一样
内容简介 《C++程序设计》作者深入调查了我国大学的程序设计课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参阅了国内外数十种有关C++的教材,认真分析了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研究了初学者的认识规律。在本书中做到准确定位,合理取舍内容,设计了读者易于学习的教材体系,并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化解了许多复杂的概念,大大减少了初学者学习C++的困难。C++是近年来国内外广泛使用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它既支持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也支持基于对象和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国内许多高校已陆续开设了C++程序设计课程。但是,由于C++涉及概念很多,语法比较复杂,内容十分广泛,使不少人感到学习难度较大,难以入门。 考虑到许多读者在学习C++前未学过其他语言,本书把入门起点降低,读者不需要具备C语言的基础。本书包括14章,分为4篇:基本知识;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本书内容全面,例题丰富,概念清晰,循序渐进,易于学习。 《C++程序设计》是依据ANSI C++标准进行介绍的,引导读者从一开始就按标准C++的规定编程。本书配有两本辅导教材,即《C++程序设计题解与上机指导》和《C++编程实践指导》。 C++程序设计》是大学各专业学生学习C++的基础教材,也是适于初学者学习的教材。即使没有教师讲授,读者也能看懂本书的大部分内容。
C++程序设计 PDF扫描版,谭浩强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6月第一版。 注意:其他两卷在网页下面我的其它资源里可以找到 内容简介 C++是近年来国内外广泛使用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它既支持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也支持基于对象和面问对象的程序设计。国内许多高校已陆续开设了C++程序设计课程。但是由于C++涉及概念很多,语法比较复杂,内容十分广泛使不少人感到学习难度较大,难以人门。 本书作者深入调查了我国大学的程序设计课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参阅了国内外数十种有关C++的教材,认真分析了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研究了初学者的认识规律。在本书中做到准确定位,合理取舍内容,设计了读者易于学习的教材体系,并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化解了许多复杂的概念,大大减少了初学者学习C++的困难。 考虑到许多读者在学习C++前未学过其他语言本书把入门起点降低,读者不需要具备C语言的基础。本书包括14章,分为4 篇:基本知识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本书内容全面,例题丰富,概念清晰,循序渐进,易于学习。 本书是依据ANSI C++标准进行介绍的,引导读者从开始就按标准C++的规定编程。本书配有两本辅导教材,即《C++程序设计题解与上机指导》 和《C++编程实践指导》。 本书是大学各专业学生学习C++的基础教材,也是适于初学者学习的教材。即使没有教师讲授,读者也能看懂本书的大都分内容
C++程序设计 扫描版,谭浩强编著,清华大学出版社,2004年6月第一版。 注意:其他两卷在本网页下面我的其它资源里可以找到 内容简介 C++是近年来国内外广泛使用的现代计算机语言,它既支持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也支持基于对象和面问对象的程序设计。国内许多高校已陆续开设了C++程序设计课程。但是由于C++涉及概念很多,语法比较复杂,内容十分广泛使不少人感到学习难度较大,难以人门。 本书作者深入调查了我国大学的程序设计课程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参阅了国内外数十种有关C++的教材,认真分析了学习者在学习过程中遇到的困难,研究了初学者的认识规律。在本书中做到准确定位,合理取舍内容,设计了读者易于学习的教材体系,并且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化解了许多复杂的概念,大大减少了初学者学习C++的困难。 考虑到许多读者在学习C++前未学过其他语言本书把入门起点降低,读者不需要具备C语言的基础。本书包括14章,分为4 篇:基本知识面向过程的程序设计;基于对象的程序设计;面向对象的程序设计。本书内容全面,例题丰富,概念清晰,循序渐进,易于学习。 本书是依据ANSI C++标准进行介绍的,引导读者从开始就按标准C++的规定编程。本书配有两本辅导教材,即《C++程序设计题解与上机指导》 和《C++编程实践指导》。 本书是大学各专业学生学习C++的基础教材,也是适于初学者学习的教材。即使没有教师讲授,读者也能看懂本书的大都分内容

18,35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网络编程
c++c语言开发语言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网络编程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