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烦大师看看

那该多好啊!!! 2017-07-05 08:34:11
请问一下大师,
一,用VB2010调试的时候,我按F5,进入调试时,如果代码中间有漏洞,我如何能快速找到在哪一段没有执行或者是等待,
因为我按F5,弹出了设计窗口,但是里面的控件按不动,然后我在代码里找,有些地方加中断,如果运气好,那个中断能碰到正好这里等待的地方,如果运气不好,到处加中断也看不到黄色的横条,找不到问题出在的地方
二,按F5,是不是只有在LOAD窗口事件里能才加载窗口,如果我在一个按键事件里加了中断,就会运行到这里弹出窗口吗?
...全文
10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二分法。 比如 偶遇到莫名其妙的编译错误都是用 “每次用/*...*/注释掉不同部分再重新编译,直到定位到具体语法出错的位置。” 的方法解决的。
脆皮大雪糕 2017-07-0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首先要熟悉自己的代码结构,知道整个执行大致的过程,在几个关键代码位置设置断点,然后运行起来,在出错之前最后进入的那个断点就是下一次分析的起点。如此往复,逐步排除没有问题的代码段,缩小搜索范围。 调试并不只是F5,还有单步调试,逐个语句还是逐个过程,是否要跳出当前的过程返回上一级调用,“调试”菜单里的项目逐一了解一下。书上会教你怎么写代码,调试跟踪代码这件事情真的只能靠实践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