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于stm32的磁循迹小车和红外循迹小车有什么不同

q一杯阳光q 2017-07-06 08:30:49
各位大神本人学生党,想用stm32做个寻迹小车,在网上查了资料以后有两种方式。一种是红外,这种方式用的比较多,网上的相应参考资料也比较多,但是听说红外受光的影响比较大,然后又查到了另一种磁循迹的,就是在地面铺设磁条,这种方法受外界影响很小,但是网上的资料很少,在网上搜循迹小车资料大部分都是红外的,所以就想问问红外方式和磁循迹方式到底有什么不同,在代码实现上差别大吗,因为我学stm32没多久所以不太可能自己开发程序,如果差别不大的话我可以借鉴红外循迹的资料来做磁循迹的,如果差别大的话,哪位大神能不能给推荐点资料啊,真的是万分感谢!
...全文
501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云中小筑 2017-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个人觉得应该没多大不同(本人只用过红外的),都是传感器返回一个参数,然后根据参数对车进行控制。在代码上应该都差不多,现在的循迹传感器都做得不错,一般都只需要打开IO口来接收传感器发送回来的数据即可。使用磁传感器还要铺设磁条,成本相对红外应该要高些,而红外受光影响较大,稳定性不是特别好。

27,37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