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cv图像分割问题

西电韩旭 2017-07-06 01:34:17

最近想做一个应用,给图像识别的机器学习算法做一个预处理。由于图像识别的算法一次只能识别一个图形,所以要求图片中只能有一个主要物品。
我现在想做一个类似情景分析的东西,所以我想用Opencv先做一个预处理,给一幅包含很多物品的图片进行一个大体的分割。
比如 一幅图片中同时有 杯子,书,和手机, 那我希望能够用简单的几条直线将这幅图分割开,然后 就可以将这一幅图 分成三幅图。
这是我的初步想法,希望大神指点一二。用什么样的算法,作什么样的处理,指条明路就好
...全文
50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沐阳2100 201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单纯算法实现的话,你可以开多个线程,一个识别 杯子,一个识别书,一个识别手机。 你的要求 “比如 一幅图片中同时有 杯子,书,和手机, 那我希望能够用简单的几条直线将这幅图分割开,然后 就可以将这一幅图 分成三幅图”本身就是一个检测问题,你要分割开他们,是否要提取特征检测他们,这个和你之后的识别不是一个工作吗,个人认为完全没有必要先分割一下。 个人拙见,如果理解错了楼主的意思,万分抱歉!

4,24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OpenCV相关技术交流专区
计算机视觉人工智能opencv 技术论坛(原bbs) 广东省·深圳市
社区管理员
  • OpenCV
  • 幻灰龙
  • OpenCV中国团队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OpenCV中国团队官方博客:https://blog.csdn.net/opencvchina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