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_内置铃声至手机存在疑问!求解答!

asyKalun 2017-07-06 03:52:09
我是新手,今天遇到一个问题:
其实内置一个铃声至手机,实际操作还是很容易,通常思路就是:
第一步:找到资源铃声文件夹
frameworks/base/data/sounds目录中存在分类文件夹,
如ringtones 来电铃声
alarms 闹钟铃声
notifications 通知类铃声
effects 音效
第二步:将你需要添加的铃声资源源文件添加到对应的目标文件夹中
第三步:frameworks/base/data/sounds目录存在AllAudio.mk文件,在该文件中添加自己的拷贝信息,进行资源拷贝。
PRODUCT_COPY_FILES += \
$(LOCAL_PATH)/Alarm_Beep_01.ogg:system/media/audio/alarms/Alarm_Beep_01.ogg \

左边蓝色是铃声文件的原路径,红色是目标路径。

现在我想问的问题是:我一个新手,怎么知道目标路径会是什么。我怎么知道是要将文件拷贝到system/media/audio/xxxx/
这个路径下,而不是其他的路径下。


问过同事,同事可能没太明白我的意思,他说如果没有人告诉你,就只有看代码自己去读懂。

其实我知道我有点钻牛角尖,其他项目已经做过,直接参考他们就是了,可是这样感觉学不到东西。

看懂我意思的,花点时间帮我解惑吧!谢谢!
...全文
377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asyKalun 2017-09-2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两位的回复 时间久了点 不好意思, 目前我也没有时间去研究这个问题了,但是现在项目接触的多了,了解了一个基本的概念就是,在adb shell 进入手机内部存储后,会查看到各个不同的文件夹,包括其中的音频文件夹都在里面,所以如果项目需要push一个内置音乐进去,现在是能够根据这个思路,push到对应的目标文件夹下的。 先关闭这个问题了。
xiaohuh421 2017-07-0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 看android框架有没有规定系统铃声存放路径, 如果有规定, 是否固定路径? 或者有没有提供api去获取这个路径. 2. 看市面主流rom的系统铃声存放路径, 做一个数据库来适配. 参考 RingtoneManager.getDefaultUri(RingtoneManager.TYPE_NOTIFICATION) Settings.System.DEFAULT_NOTIFICATION_URI.getPath()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邀,关于这个点我也不算非常懂,不过这个貌似和底层设置的音频文件路径有关,当然楼主你可以试试更改路径看看能不能有铃声来试试结果会如何。

80,35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移动平台 Android
androidandroid-studioandroidx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Android
  • yechaoa
  • 失落夏天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