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三学生求教,求前辈指教

arsenic_25 2017-07-08 04:26:58
各位论坛的大哥大佬们,小弟不才,现在是郑州一个软件开发与测试专业的大三学生,马上面临考研或者工作的问题,有一些问题想请各位大佬们求教

首先是又没有必要考研的问题,首先我在网上看到了近乎一边倒的声音说软件行业没有考研必要,可是实际上周边的朋友,尤其是程度不错的朋友,都在考虑考研的问题,那么结合现在咱们软件的行情,为了有个更好的未来,是否真的有必要读研?

而且,现在大学已经过去两年,认真说我个人感觉并没有在大学学到足够有用的东西,我们专业名是软件开发与测试,可是可能由于学校水平的问题,现在学到的东西都很偏向前段设计,比如HTML5和ASP.net,再者就是如QTP之类的软件测试内容,唯一感觉有用的就是数据结构和算法设计了。(我身处河南唯一一所211郑州大学)。我想问的是究竟是学校水平不足还是说整个软件教育就是如此,因为很多软件行业的同学都感觉自己并没有学到花费两年时间应该学到的东西。如果真的是学校水平有限,我应该按什么样的方式来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

最后,想问一下又没有留在郑州的哥哥姐姐们,目前郑州的软件行业前景如何,是否需要去一线城市打拼?
感谢大家肯费时间读到这里,如果可以留下你们宝贵的意见,我很感激。谢谢!
...全文
316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oong0306 201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对于我这种非985 211的三本小伙来说是不行,大四在北京实习了一年,拿完毕业证又找了家公司,技术很新,目前在积累经验。 如果楼主有能力考研 也可以试试,毕竟是学历,自己在校期间在学一学技术,找个实习单位什么的,感觉也不错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把分全给哥 201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4 楼 u010087908 的回复:
能考上就考。
参与一下也挺好
NANU-NANA 2017-07-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考上就考。
tongxuejie 2017-07-0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考研不是你一个人的事,如果这点想清楚了实际情况也允许了,我个人认为读研比较好。 在学校有没有学到知识60%原因在自己。

59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提出问题
其他 技术论坛(原bbs)
社区管理员
  • community_281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