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ndas 取每行指定值的列名

horizon668 2017-07-11 09:30:57


import pandas as pd
import numpy as np
df=pd.DataFrame(np.random.randint(5,size=(5,10)),columns=list('ABCDEFGHIJ'))


A B C D E F G H I J
0 3 3 3 0 2 4 0 3 2 1
1 2 3 0 2 3 1 3 4 3 0
2 1 1 1 0 2 1 2 1 2 4
3 3 2 0 3 4 3 3 3 4 1
4 0 1 2 0 1 3 0 3 1 3


需要新增一列result,其中填入从右至左,第
A B C D E F G H I J result
0 3 3 3 0 2 4 0 3 2 1 J
1 2 3 0 2 3 1 3 4 3 0 I
2 1 1 1 0 2 1 2 1 0 0 H
3 3 2 0 3 4 3 3 0 0 0 G
4 0 1 2 0 1 3 0 3 1 3 J
...全文
1422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rizon668 201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Scotthuang1989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horizon668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cotthuang1989 的回复:] 。如果只是想给给df增加一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直接用赋值: df.loc[0,'result'] = "aa" 这就是给result 列的 第0行赋值为“”aa“” 但是楼主这个标题让人有点晕。
--------------------------------------------------------------------------------------- 我知道df['result']='aa'相当于给df新增一列标题为result的列,结果赋值都是aa,但有什么用呢? 我的目的是对每行数据进行分析,从右边往左边数,第一个等于1的列,将这个列的标题作为结果填到reusult列中[/quote] 这个直接遍历这个df行列就可以做到吧。你是想找比较简洁的实现方法?[/quote] 我是菜鸟,我不会
NG7711 201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horizon668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Scotthuang1989 的回复:] 。如果只是想给给df增加一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直接用赋值: df.loc[0,'result'] = "aa" 这就是给result 列的 第0行赋值为“”aa“” 但是楼主这个标题让人有点晕。
--------------------------------------------------------------------------------------- 我知道df['result']='aa'相当于给df新增一列标题为result的列,结果赋值都是aa,但有什么用呢? 我的目的是对每行数据进行分析,从右边往左边数,第一个等于1的列,将这个列的标题作为结果填到reusult列中[/quote] 这个直接遍历这个df行列就可以做到吧。你是想找比较简洁的实现方法?
horizon668 201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Scotthuang1989 的回复:
。如果只是想给给df增加一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直接用赋值: df.loc[0,'result'] = "aa" 这就是给result 列的 第0行赋值为“”aa“” 但是楼主这个标题让人有点晕。
--------------------------------------------------------------------------------------- 我知道df['result']='aa'相当于给df新增一列标题为result的列,结果赋值都是aa,但有什么用呢? 我的目的是对每行数据进行分析,从右边往左边数,第一个等于1的列,将这个列的标题作为结果填到reusult列中
NG7711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只是想给给df增加一列。最简单的方法就是 直接用赋值: df.loc[0,'result'] = "aa" 这就是给result 列的 第0行赋值为“”aa“” 但是楼主这个标题让人有点晕。

37,71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