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通过命令行指定运行某个JAR文件的classpath

richard_first 2017-07-15 11:18:37
各位大侠,
小弟遇到的问题是这样的,我的程序需要到数据库里取数据,所以在eclipse里指定了ojdbc6.jar这个包。在eclipse中运行正常。现在想把这个程序放到某台linux上运行,所以小弟我把这个程序本身打成了一个jar文件,暂叫它:A.jar.
小弟我试过几种方法:
1. 通过工程把ojdbc6.jar打在A.jar中,并修改了A.jar中.classpath文件中的classpath的参数,从绝对路径改成了相对路径。但是运行的时候报找不到ojdbc6.jar里面的某个类,其实就是ojdbc6.jar没找到。
2. 不把ojdbc6.jar打在A.jar中,在运行命令行指定classpath。如: java -classpath ./jar/ojdbc6.jar -jar A.jar。 结果与方法1一样。这里我既用过绝对路径也用过相对路径,但是都是找不到ojdbc6.jar中的类。

我也试过不把.classpath这个文件,打到A.jar的包里,好像也不行。

请教各位大侠,这个问题要如何解决?
...全文
66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已注销」 2017-07-2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直接把两个 jar 的路径都写在 -classpath 中,后面直接跟需要 main 所在类名就行。最好写完整路径。
java -cp /full/path/ojdbc6.jar:/full/path/A.jar com.test.app1.MainClass
richard_first 2017-07-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哪位大侠知道?求指导,谢谢

62,61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 2 Standard Edition
社区管理员
  • Java SE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