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大神,python多个程序 怎么可以同时操作一张表?

zhuqin3470 2017-07-18 03:30:37
版本:python3 + sqlite

背景:刚python上手不久,可以写一些简单的程序处理处理,但发现数据量一大了以后,当需要操作上万次sql语句的情况,这个时候程序运行效率就很低。耗费的时间太久,特别是update语句。很捉急。

在网上看了一些多线程的例子,但python的据说是伪多线程,对提升性能没有什么实质的提升

现在想能不能用多个python的 程序来操作同一个数据库 同一张表里的数据呢?

不知道大神们有没的好的建议~~~

跪拜~~
...全文
288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hangyiant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和python 没什么关系,但是好像sqlite可能不支持,你要查一下。
混沌鳄鱼 2017-07-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事情和python没有什么关系。 建议你先学习一下数据库基本知识,你连数据库怎么回事儿都没整明白呢。 update 操作在不同数据库里默认的锁级别不同的,有些数据库是依据where子句来决定锁的级别。 表级锁你用多线程也没有用,只会增加消耗。 一个大原则是,尽量减少通过接口到数据库的IO操作。通用集合事务提交的就不要单条操作,性能差着数量级呢。 不信你单条连续插入10万条数据 和10万条当做一个事务提交对比一下时间就明白了。

37,72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JavaScript,VBScript,AngleScript,ActionScript,Shell,Perl,Ruby,Lua,Tcl,Scala,MaxScript 等脚本语言交流。
社区管理员
  • 脚本语言(Perl/Python)社区
  • IT.BOB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