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意间看见的一道算法题 求大大们 给点思路

nanF7 2017-07-19 03:07:20
有一个写字楼有28层,每层有4个区,每个区有8个办公室,有7个电梯,每天早高峰有1万人上班。怎么做能以最快的速度将早高峰的人送到他们的楼层?
1.请做出一些假设
2.请描述你的算法
3.请仿真并实现你的算法
4.请计算出需要的时间
...全文
237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笨狗先飞 2017-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额外的影响因素太多了 人和办公室和均匀分布? 电梯每部装载人数相同? 每部电梯28层都能到达? 电梯到达每层时间相同,不论是否有人进出? 1万能同时有秩序的在电梯外等侯?
司码君 2017-07-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点算法在里面的: 1、是减少电梯门开关的次数,开关次数越多越浪费时间; 2、尽量使每次开门都能最大化的进人或出人; 3、减少电梯上升空载的次数,因为上升的时候空载就是浪费时间; 4、题目中问题有点矛盾:最快的速度把乘客送到楼层,和最快的速度输送完所有的乘客,这是两个不同的概念。如果是送完所有的乘客,那么可以使用中途下电梯,换乘其他电梯的方案;但如果是最快速度送完每个乘客,那就不允许下电梯再等待其他电梯,因为当然是直达楼层的电梯是最快的,而这两者互相矛盾!!所以问题最好能在明确一些! 楼上不能联系实际情况,因为实际上如果使用这样的算法,除非给每个人发一张智能乘坐电梯的票,否则乘客很难知道我应该在哪里下来,换乘另一座电梯继续前进!
u014567183 2017-07-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是考算法的吗?怎么感觉就是一层一层坐。

21,88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从PHP安装配置,PHP入门,PHP基础到PHP应用
社区管理员
  • 基础编程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