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系统下虚拟硬盘寻址方式

Yucqi 2017-07-21 09:52:47
我想将程序写入虚拟磁盘的特定的起始扇区中,我用dd命令指定扇区并写入,最后发现程序根本就没有按我指定的起始扇区写入(LBA模式下的扇区号),也不知到写哪去了。想了想是不是因为硬盘寻址方式有CHS,LBA模式,那在linux下,如何使用命令将这两种模式区分开?
...全文
17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jklinux 201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r_Jimy 的回复:
[quote=引用 1 楼 jklinux 的回复:] 我想了解下你的指令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在linux系统上,应用程序的操作不会与硬件有直接关系的。
不同意应用操作不会与硬件有直接联系,如果应用使用硬件相关系统调用或操作sys,dev相关硬件,是会有关系的,楼主想要的或许是设置某些硬件相关选项的问题[/quote] 用户确实可以通过操作/dev, /sys, /proc目录的设备文件或属性文件来使用硬件功能,但这些接口都是由相应的设备驱动留出来的,也就是说用户可通过这些接口让设备驱动来操作硬件, 并不是直接。 对于楼主的问题: 如存储设备,不管是u盘,sd卡, 硬盘只要驱动好的,把相应的设备文件挂载上来后,用户操作的方法都是一样, 硬件的不同由设备驱动来实现统一的标准接口。所以,我觉得不管硬盘的工作模式是怎样, 应对用户操作来说都是一样的效果,问题的根源不是硬盘的工作模式引起来的。除非在一种模式下写,再在另一种工作模下读。
常书 201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1 楼 jklinux 的回复:
我想了解下你的指令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在linux系统上,应用程序的操作不会与硬件有直接关系的。
不同意应用操作不会与硬件有直接联系,如果应用使用硬件相关系统调用或操作sys,dev相关硬件,是会有关系的,楼主想要的或许是设置某些硬件相关选项的问题
Yucqi 201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身程序与操作系统无关。利用主引导扇区中的引导程序,加载磁盘某特定扇区内的用户程序,我需要将用户程序写入我指定的扇区内。 我用的是dd命令写入虚拟磁盘内,但用虚拟机运行时,找不到用户程序
jklinux 2017-07-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我想了解下你的指令具体是怎样操作的? 在linux系统上,应用程序的操作不会与硬件有直接关系的。

23,116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Linux/Unix社区 应用程序开发区
社区管理员
  • 应用程序开发区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