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做的串口助手控制下位机Arduino,发送的指令不起作用

bixiongshan 2017-07-21 03:22:35

第一张是我写在arduino里的下位机程序,主要用来判断从串口接收到的字符串,然后分别作出相应动作。第二张图片是我用c#做的的一个简单上位机的一段串口发送指令的代码,我发送指令到arduino上,返回收到的东西,然后显示在屏幕上,是一样的字符串。我不明白为什么arduino明明接收到了字符串,却不执行字符串相应的命令呢?奇怪的是,我用arduino发送字符串的时候后,却能够让他执行动作,或者是我c#发送字符串的时候就有错误,还请大神帮我指出,指点迷境。
...全文
242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by_封爱 版主 201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那个string rx 输出的是什么 跟你下面if里面的东西是一样的?
巴士上的邂逅 2017-07-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如果是下位机已经收到“ff03001400”但是没有执行Motor_Forward,那就是Motor_Forward函数的问题 2、也有可能你上位机上发的是f03001400加换行,下位机收到的也是f03001400加换行,但是你判断是否等于f03001400,这个应该一直为假吧 3、感觉上位机最好用write(byte[], , ),指令最好包括帧头、帧尾、校验位

110,53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NET技术 C#
社区管理员
  • C#
  • Web++
  • by_封爱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让您成为最强悍的C#开发者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