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 VR 和 AR 在一起……

东风玖哥 2017-07-23 04:52:57
最近一段乘坐过山车用 VR 体验海底世界的视频火了。据说创意出自美国一个游乐园,不同于此前体验者站立或静坐体验 VR 过山车,视频中的参与者坐在真实的过山车上,头戴 VR 头盔,在体验真实世界里的失重、超重、加速、翻转的同时,VR 中的画面也随之而变,配合奇幻曲折的情节,让体验者仿佛经历了一次真正的海底冒险。这样刺激的体验,光想想就过瘾。的确,VR 在塑造虚拟世界方面的能力无与伦比。

不过就实用性而言,VR 在某种程度上要稍逊于 AR (Augmented Reality 增强现实)。前两年风靡全球的那款 AR 游戏,让 AR 得以在公众面前崭露头角,但娱乐只是其功能的一小部分,AR 近些年已被应用于诸多领域,如临床手术、工业设计等。最近还有开发者开发出了手机上的 AR 卷尺,可以用来测量真实世界中物体的尺寸(我有一个大胆的想法……),精度也和真正的卷尺相差无几。

VR 适合娱乐、AR 适合工作,如果两者结合,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其实,这并非完全不着边际的幻想,我们早就有了更宏大的构想:未来科技将从你身边隐去,一种新型的移动设备将取代所有交互产品,而你几乎感受不到它的存在。尽管在实现这一梦想之前还有诸多障碍,不过它已经在孕育之中了,它就是 XR(Extended Reality即扩展现实),它远比你想象中来得迅速。
...全文
66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xiaozhu12371237 2017-07-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前段时间参加展会体验了一把 确实不错

948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