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教如何制作一个windows安装程序

qq_36165903 2017-07-26 03:20:33
我想制作一个windows安装程序,首先要有个界面让用户输入ID和密码,记录下来发到服务端去判断一下,然后要检查操作系统的版本,根据不同的版本组成http报文发到服务端去获取安装包,然后把安装包解压到指定的目录下就OK了,本人是一个刚入行的菜鸟,windows开发之前一点没有接触过,现在装了个VS2013旗舰版,又安装了InstallShield按照网上的方法弄了个安装程序,但是好像和我要实现的不太一样,我不知道我找的对不对,请各路大神不吝赐教,我该去看哪方面的知识,或者谁能帮我实现一个这个程序,感激不尽。新人,头一次在论坛发帖,不知道论坛的规矩,如果违反了,请管理员及时删除此贴。
...全文
231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qq_36165903 2017-08-0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大神提供思路,我就朝着这个方向去研究了,之前真的是一点头绪没有
X-i-n 2017-08-0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功能很简单,但是听你的描述好像对这个一点概念都没有。我大概说说结构吧,你可以试着照做一下。 Server端,用visual studio新建一个空web项目,模板用web api。只要建两个接口可以了,一个是Login,一个是GetInstaller(名字随便起),有可能默认模板会帮你写好几个接口示例给你做参考,在上面直接改或者删了自己写都行。 Login用来接受用户的登录信息:需要定义两个参数,ID和密码(客户端调用的时候会传这两个参数过来),根据传过来的ID和密码验证一下是不是正确的口令(正确的ID和密码可以写死在程序里,也可以存在数据库)。如果正确,就生成一个随机的token,保存到Application对象里,并把这个token返给客户端,用于其它接口的身份认证(调用其它接口的时候,不需要传ID和密码了,只要带上这个token就行);如果口令不对,就返回一个登录失败的提示。 GetInstaller接口用来下载数据:也需要两个参数,一个是token,一个是OSVer。Login成功后,客户端会收到一个token,带上token调用GetInstaller接口,token存在就根据OSVer来返回对应的安装程序。token错误就返回一个“未登录”或者“非法调用”的提示。至于OSVer没找到,这就看你自己的处理,可以返回一个默认版本的安装程序,也可以返回“参数无法识别”的错误。 写完以后,往IIS上一发就完事了。 客户端,用visual studio新建一个windows窗体程序,拖两个文本框(一个叫txtID一个叫txtPass和一个按钮,点按钮的时候,收集本机的OS版本(os版本有两种,一种是软件版本号,这个直接用Environment.OSVersion就能取到。另一种是ProductName,需要读注册表里的ProductName键值),用txtID,txtPass两个参数去调用服务端的Login接口。成功以后会得到一个token,再用这个token和osversion去调用GetInstaller接口,把response的结果保存到指定位置就行了。如果需要自动运行安装程序,可以用process.start去运行一下这个安装程序。

18,12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indows客户端使用相关问题交流社区
社区管理员
  • Windows客户端使用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