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IS中并不存在的文件请求导致cpu卡死。

silly_b 2017-07-30 08:14:07
近日,网站CPU动不动就暴增直至100%卡死,以为是资源不够,就从4核升到了8核,但依然如此。
经过研究发现,打开IIS中的“工作进程”,发现一个POST请求在连接,并且会一直连接,除非重启iis或者回收应用程序池,不然的话,w3wp.exe这个进程的cpu就会一直涨到100%卡死为止。(下图)


接着查看IIS日志发现,应该是被那些扫描注入的软件扫了,全都是一些并不存在的文件,日志里也显示404,但是就是弄不明白为什么会一直请求不中断!(下图)


先想了个笨办法就是,按时回收应用程序池,但并不管用,因为这个请求会突然出现,然后在较短的时间内让cpu爆满。装了安全狗也没有用,安全狗认为这是正常的post请求,并不会拦截。IP黑名单也没有用,因为扫描的IP每天都会变。已经黔驴技穷了,各位大佬帮个忙
...全文
806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ookee 2021-02-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是黑客软件在扫描某些php框架或程序的漏洞. 试试看接管404处理页面,封一下IP
大然然 2021-02-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加token
臭嗖糖粑粑 2017-07-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hp修改请求条件和返回结果

8,327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Web 开发 IIS
社区管理员
  • IIS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