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星网络与adhoc网络

nicole1z 2017-07-31 04:09:02
最近做一个空间信息网络路由协议,请问空间信息网络(包含地球同步轨道卫星、中低轨卫星、空间飞行器、无人机、地面终端等)可以看作特殊的adhoc网络吗?在NS2中模拟时可以模拟为adhoc网络吗?
...全文
385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PLC_2008 2017-09-10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太高端了,顶起
实验内容1. 在上一个实验的基础上,建立ad hoc节点拓扑模型,网络中节点均具有路由转发功能; 2. 进入~/tarballs/ns-allinone-3.2x/ns-3.2x/examples/wireless$ 目录,在wireless文件夹下,有很多wifi传输的示例。在wifi-simple-adhoc-grid.cc代码基础上修改,文件拷贝到scratch文件夹下,重命名为你的姓名缩写+学号,例如学生姓名钢铁侠,学号20191314,c文件命名为gtx20191314.cc; 3. 读懂wifi-simple-adhoc-grid.cc代码,掌握在NS-3中网络拓扑布局,ad hoc传输方式、网络路由的简单配置等,成功运行wifi-simple-adhoc-grid.cc; 4. 掌握拓扑建模方法,在wifi-simple-adhoc-grid.cc代码中扩展建立到100个节点,节点初始呈现网格布局; 5. 深入研究移动模型建模方法,完成对移动模型参数设置,使得节点移动在可视化界面更加明显; 6. 深入研究信道模型建模方法,在代码中完成对信道模型的替换,例如Friis、LogDistancePropagationLossModel信道模型。通过射频参数,了解发射机、路径损耗和接收机间增益的计算方法。可以根据参数配置想要的发射距离; 7. 掌握网路层路由配置方法,可以配置多种ad hoc路由模式,例如OLSR、aodv等。查阅不同路由协议的工作原理和方法; 8. 掌握统计模型的使用方法,可以统计相应节点的时延、丢包率等重要指标; 9. 掌握能耗模型的使用方法,配置节点能量,设备能量,可以统计节点的能量消耗; 10. 掌握统计数据作图方法,对于获得的统计数据,图形化的形式得出结果。

3,81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使用 交换及路由技术相关问题讨论专区
社区管理员
  • 交换及路由技术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