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解LV mirror下,扩fs后数据无法按顺序分布在两个存储上

ss_gaoyu 2017-07-31 04:58:35
aix识别有2个存储A和B,A存储划给AIX2个lun(hdiskpower0和hdiskpower1),分别为200G,B存储划给AIX2个lun(hdiskpower2和hdiskpower3),分别为300G。AIX的vg是通过mirror vg的方式实现的lv mirror。做完镜像后pv使用情况如下:


使用lslv -m命令查到,此vg下其中一个lv在pv上的分布是:一份数据在hdiskpower1和hdiskpower0上,一份数据在hdiskpower3上,如下:


使用chfs命令对该lv进行扩大,扩大后发现,第一份数据在hdiskpower0、hdiskpower1和hdiskpower3上,另一份数据在hdiskpower3和hdiskpower1上。



请问在扩lv的时候,系统是如果决定使用哪个盘的空间的呢?
还有,记得之前看到过lv mirror有m数的一说,就是要求第一份数据在一个盘阵上,另一份数据在另一个盘阵上,不能一份数据即在这个盘阵上,又在另一个盘阵上,这样当一个盘阵出现问题时,有可能会造成数据无法正常读写,这样就失去了lvm的意义。请问lvm有这个讲究吗?

还有就是,如果保证扩lv时,第一份数据和第二份数据在在对应的盘阵上,不会混乱呢?
LVM还有什么其他的要求吗?请各位大侠指点!
...全文
706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1,194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该论坛主要探讨IBM AIX平台的安装、部署、应用开发等话题,并为网友们提供自由交流的平台。
社区管理员
  • IBM AIX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