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S2010工程对mysql5.5连续增删改查操作时总是报错!求帮助

lxc210 2017-08-03 04:56:41
现用MFC做了一个工程,界面中有一个按钮功能是向数据库中添加新纪录,当连续添加时会报错,而添加完一次记录后关掉exe再重新打开再添加记录时不会报错。
我怀疑是VS2010与mysql连接的问题:是不是每次连接后断开连接失败?但我不确定。
在网上CSDN一篇博客中看到1322的原因,说是,1322 :上次保留的管理帐户无法关闭或删除。但并没有说出可能是什么导致的?
下面贴出错误截图


不知道这里有没有遇到相同问题的伙伴啊!这个问题出来有半月了,求大牛帮助,求思路啊
...全文
911 7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7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zgl7903 2017-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建议 一般的 delete 后,指针立即赋值为NULL
zgl7903 2017-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可能是越界了 或者指针被篡改了
lxc210 2017-08-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原因了,是堆的问题,delete某个char*时报错了。 还有点不明白,当我在使用该char*时,例如pBuf,先判断pBuf是否为空,如果为空,则new出一个指定长度的char空间再使用,如果不为空,则先delete后,再new,问题就出在当第二次添加记录时,走到该判断的地方时,判不为空,然后再delete时就报错了,不知道为什么? 另,每次我使用完pBuf后总会delete,为什么第一次delete完后,第二次竟判断不为空呢? 目前的解决方案是:我把判断是否空的代码注释掉,每次先直接new,然后使用,用完delete。这样连续添加新纪录就没有报错。 但我想搞明白上面的原因啊
赵4老师 2017-08-0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请检查每个函数调用的返回值。 请用try捕获每个可能抛出的异常。
oyljerry 201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pUserData对指针异常,应该是你使用了非法的堆上指针。 你说连续添加会有错误,是不是数据库你连续添加的时候,连接等是否还合法。
lxc210 201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以上三张图分别是连接数据库的声明,连接方式,释放连接 等有关代码,大家看看是否有不妥之处?
女神打Boss 2017-08-0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调试到哪个函数崩溃

4,01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数据库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