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dow任意文件右键菜单的问题

wuqiong840427 2017-08-15 04:05:48
我在HKEY_CLASSES_ROOT\AllFilesystemObjectsAllFilesystemObjects下创建了自定义的菜单子健,在command里添加了对我自定义的程序调用,内容为“D:/test.exe %1”,从而实现了在任意文件下点击鼠标右键后都会出现我自定义的菜单选项,点击后就会调用test.exe并且向其传递所点选的文件路径信息,现在的问题是如果用户圈选了多个文件点选右键自定义菜单时(就像将多个文件打包成rar压缩包的操作那样),text.exe会被调用多次并且每次只传递了一个文件路径信息,这与我的设计初衷不符,我是想不论用户点选几个文件,我的test都只会被调用一次并且一次获得所有被选中的文件路径信息。请问如何设计我的command?如果无法通过简单的调用command来实现我的设计,请问我该如何以最简单的方式去实现?我的运行环境是win7 64 sp1,比较熟悉的编程环境是VC(MFC)。
...全文
619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赵4老师 2017-08-23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搜“Shell Extension”
smwhotjay 2017-08-22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右键用文本编辑器打开。 我也是导入注册表,注册了个对应执行文件,获取入口参数。 单个工作正常,多个没这个需求,没做。
夜鹰 2017-08-19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本帖由Windows版移至 VC/MFC
「已注销」 201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WinRAR 的那种,是右键菜单扩展,需要编写一个实现 IContextMenu 接口的 DLL 来实现,较为麻烦。64 位系统则需要 64 位 DLL。

2,64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C/MFC 硬件/系统
社区管理员
  • 硬件/系统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