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b自定义控件问题

xiangyueming 2017-08-15 05:34:25
Private Sub UserControl_InitProperties()
If MsgBox("是否已授权?", vbQuestion + vbYesNo) = vbYes Then
Else
MsgBox "未授权", 64
Exit Sub
End If
End Sub


如上,我想给自定义开发的控件加一个注册机制,未注册控件开发人员用不了,我在上述控件方法中加了判断,exit sub 改成什么代码可以让自定义控件不能被拖拽加载到窗体上,end 好像控件不让用,有什么办法吗?
...全文
21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舉杯邀明月 201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突然想到一个问题: 在控件被创建后,自定义控件中有几个控件事件都会被“触发”的, 比如: InitProperties()、Initialize()、Resize()、Paint( )等等。 不知道在这几个事件过程中,如果“验证未通过”,调用API函数 DestroyWindow( )销毁控件的“窗口”行不。
舉杯邀明月 2017-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3 楼 xiangyueming 的回复:
[quote=引用 2 楼 Chen8013 的回复:] 这个在VB6中,恐怕不好办。 因为“对象创建”的过程,VB6并没有交给开发者来控制,   当“拖控件”时,这个控件对象的“实例”默认是“成功创建”的。 当然有,也许是我还没有找到“让它创建失败”的地方。 不过,至少在“未验证通过”时,让创建的控件“不可用”还是可以实现的(把Enabled 设置为 False)。
如果上面的实现不了,让vb程序编译exe的时候会报这个错误,这种是在哪里控制实现的? 我看有些控件是这样实现的[/quote] 是能实现这样的效果。但这样的“效果”肯定不是用VB6开发出来的吧! 应该用C++、Delphi之类的才行………… 因为这些开发语言的构造函数、析构函数才在“开发者”的掌控之中; 而VB6的,则是你根本接触不到这两个东西。
xiangyueming 201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引用 2 楼 Chen8013 的回复:
这个在VB6中,恐怕不好办。
因为“对象创建”的过程,VB6并没有交给开发者来控制,
  当“拖控件”时,这个控件对象的“实例”默认是“成功创建”的。

当然有,也许是我还没有找到“让它创建失败”的地方。
不过,至少在“未验证通过”时,让创建的控件“不可用”还是可以实现的(把Enabled 设置为 False)。


如果上面的实现不了,让vb程序编译exe的时候会报这个错误,这种是在哪里控制实现的? 我看有些控件是这样实现的
舉杯邀明月 201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在VB6中,恐怕不好办。 因为“对象创建”的过程,VB6并没有交给开发者来控制,   当“拖控件”时,这个控件对象的“实例”默认是“成功创建”的。 当然有,也许是我还没有找到“让它创建失败”的地方。 不过,至少在“未验证通过”时,让创建的控件“不可用”还是可以实现的(把Enabled 设置为 False)。
赵4老师 2017-08-1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现在是开源时代。 奉劝楼主不要把有限的生命浪费在无限的加密解密死循环中!

1,45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B 控件
社区管理员
  • 控件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