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截取widget存为图片的问题

flwwater 2017-08-16 10:32:34
大家好,我有一个窗体,上面就一个QwidgetTable,但是这个table里有几千行数据,我想把它截图保存为图片,但是遇到一点麻烦。
QPixmap pixmap = QPixmap::grabWidget(table,0,0,-1,-1) ;
pixmap.save("/home/sxb/table.png","PNG");

我截取的图片只能保存当前屏幕上的行数,问问大家有什么办法保存整个table里的数据为一张图片?
...全文
295 5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5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flwwater 2017-08-1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scrollarea = new QScrollArea; scrollarea->setWidget(this); scrollarea->show(); 这样就行了,原理大概就是把主窗体设置为带有滚动条的,这样child widget放进去后如果太大,也跑不出主窗体的“五指山”。 但是Qt4对于Qpixmap有限制,最大图像大概是32767×32767. Qt5是否有限制就不知道了。
feiyangqingyun 201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这个还真只有下下策!
加盾男爵 2017-08-1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系统对于窗体的长宽是有限制的,一个窗体不可能无限长,所以你说的把几千行数据显示在一个窗体上没法实现,只能用2楼的下下策了
flwwater 2017-08-16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觉这是下下策,继续请道友寻找简便方法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能不能这样,抓了一屏,然后table表格滚动到下一屏,再抓,然后继续,最后将所抓取的图片拼接

16,21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Qt 是一个跨平台应用程序框架。通过使用 Qt,您可以一次性开发应用程序和用户界面,然后将其部署到多个桌面和嵌入式操作系统,而无需重复编写源代码。
社区管理员
  • Qt
  • 亭台六七座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