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恒流源电路的一些问题

woyonglabview 2017-08-21 11:07:45

各位高手,我有一个问题,在参考了运放+三极管恒流电路时,运放输出和三极管基级之间的那个电阻有什么用,为什么有的电路图有,有的电路图没有?如果加这个电阻的话,该怎么确定它的阻值大小呢?就是附件中画圈的那个电阻
...全文
253 4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4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ucky1570932 201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楼主问题解决了吗,我现在也在用这个电路,有问题想请教楼主,不胜感激
woyonglabview 2017-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tianxj001兄
tianxj001 2017-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补充一下,部分线路恒流源部分对外输出,属于功率器件,考虑到外接和功率器件等原因,有可能管子会损坏,串联一个合适的电阻,能保护运放不因为管子击穿而被损坏,这个电阻,一般按照运放手册里面输出最大可能电压/最大电流 来选择就可以了。
tianxj001 2017-08-2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运放+三极管恒流源 不需要这个电阻,如果控制的电流非常小,加个电阻对运放输出进行一定的衰减,这就是部分线路加这个电阻的目的。至于计算嘛,你可以根据恒流范围和采样电阻Rs上面电压变化值来确定,RS上面绝对值很小的,可以加个合适的电阻,数值和管子的放大倍数有关,Rout/hfe和Rs等效比如 hfe=100 Rs=10Ω,电流最大10mA 也就是Rs上面电压最大0.1V,我认为运放输出0.7+0.1 太低,希望是输出1/2Vcc 比如3V 那么3-0.7=2.3/0.1=23倍 输出就串联一个 23*10*100=23K电阻。

6,125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硬件设计
社区管理员
  • 硬件设计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