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agonBoard 410c的人机界面

xiaozhu12371237 2017-08-23 09:36:26



HMI 是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的缩写,“人机接口”,也叫人机界面。

人机界面是系统和用户之间进行交互和信息交换的媒介,它实现信息的内部形式与人类可以接受形式之间的转换。

凡参与人机信息交流的领域都存在着人机界面。

串口 HMI 就是设备封装好 HMI 的底层功能以后,通过串口(USART 232)与用户 MCU 进行交互,比如 MCU 可以随时通过 uart发指令通知设备切换某个页面或者改变某个组件的属性。换言之,只需要四根线就能实现对HMI的操作,设备也可以随时通过 USART 通知用户
MCU 操作者目前触摸了页面上的某个组件或者设备当前进入了某个页面。 最最重要的是,串口屏便宜,便宜,便宜(重要的事情说三遍)

HMI串口触摸屏是工控领域应用场景很广的一款触控应用屏幕,它是LCD彩屏与TP的二合一屏幕,同时兼具两大特点:

1.1.界面布局零代码

HMI自带了一片MCU控制器且有一套完整的UI构建机制,并且PC端有一套模拟的IDE,这套IDE支持图形化编程,也就是我们完全不需要敲代码就能实现我们对自己系统UI的设计和调试,而且因为PC端的IDE是仿真效果,我们可以在PC端上将设计好的界面反复进行模拟调试,再下载到HMI中进行使用,开发方便快捷!

1.2.串口指令控制

因为HMI自带了UI构建机制,那么与主控的交互仅仅需要通过自己设置好的串口关键进行交互即可,这无疑减小了系统间模块的耦合性,让我们整体设计更模块化,复用性更强。
另外因为HMI的技术比较成熟,价格很低,很适合个人开发者初期开发使用。


...全文
536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s_jason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93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为开发者提供高通丰富的解决方案及全面技术下载内容。本版以AI人工智能、WoS移动笔记本、XR、IoT 物联网、Auto 汽车、生成式AI等核心板块组成,为开发者提供一个便捷及高效的学习交流平台。
人工智能物联网机器学习 企业社区 北京·东城区
社区管理员
  • Qualcomm开发
  • csdnsqst0050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