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FP9生成的EXE文件同样在WIN7平台上,为什么有的版本不能运行?

lee2601 2017-08-24 03:04:41
VFP9生成的EXE文件同样在WIN7平台上,为什么有的版本不能运行?错误信息如图:
求高手指点。
...全文
371 8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8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lee2601 2017-08-28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谢谢了 把所有的字体都恢复默认(含主程序的字体)后,运行不报错了。 谢谢版主,谢谢KANGSS.
都市夜猫 2017-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用不是要你改成宋体,是不要强制修改 FontCharSet 属性!

在 FontCharSet 属性上按鼠标右键,选择【恢复默认值】(颜色变了加粗了,都算你改过,即使名称都一样)。

运行编译后的 exe 时,如果找不到你设置的字体,会自动使用一种最接近的字体,这跟字体的 FontFamily 属性有关,如果没安装过其他字体,简体中文 Windows 下通常最接近的就是宋体。但是如果你改动过 FontCharSet,vfp 便只会在你指定的字符集中查找你指定的字体,一旦找不到,便会提示 CharSet 设置错误。

因此,FontCharSet 是不应该(也不需要)去设置的,你选择一种字体,vfp 会从字体文件中获取它属于哪种字符集;只有在某些未考虑字符集匹配的第三方 ANSI 版本(Unicode 版本不需要考虑)控件时,才需要手工去设置正确的字符集来匹配对应的字体,否则就显示乱码,vfp 的原生控件不存在这种问题。

如果为了你的设计目的,一定要使用某种非标字体(默认安装的 Windows 没有的字体),你必须保证你的安装程序中包含了这种字体。
lee2601 2017-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全部改为宋体,结果还是一样的.郁闷中
都市夜猫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别用隶书就好了
lee2601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谢谢了,我查了一下,所有的字体都是国标3212的,与你的一样,只是我用了楷书和隶属两种,理论上应该不是问题。如图
kangss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kangss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这个是:在其它电脑上运行时候没有表单设置的字体。 在你的电脑上设置修改一下表单默认字体就好了。
lee2601 2017-08-24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有的win7上运行没有问题,说明运行库是没有问题的。下载了WIN7补丁SP1运行还是同样的错误,XP上运行也是同样的错误信息提示。

2,723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VFP,是Microsoft公司推出的数据库开发软件,用它来开发数据库,既简单又方便。
社区管理员
  • VFP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