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windows下 regsvr32 的问题

醉风林天 2017-08-25 09:09:34
昨天在做项目的时候突然想到一个问题,就是 在使用regsvr32 命令 注册dll 或ocx 控件的时候,操作系统会进行哪些操作?可以确定的是在注册表里面添加了一些东西,但是添加在哪?什么时候使用? 另外注册的时候系统还会有什么操作?会不会加载进内存?加载到内存之后,如何获取指定名字的运行库信息?

网上这方面的资料不多,希望各位大神能给点提示
...全文
532 3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3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醉风林天 2017-11-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感谢各位的回复, 我想到的问题在 《COM技术内幕》 这本书里面都找到了答案, 但是里面的思想现在还很有用, 需要PDF 和 随书光盘的 可以给我留言,再次感谢大家
真相重于对错 2017-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如果你建立过atl项目,会发现一个后缀是rgs的文件,一般就是把那个rgs文件写入注册表
sdghchj 2017-08-25
  • 打赏
  • 举报
回复
ATL COM相关,网上挺多的,找本电子书。 注册的时候会吧文件路径注册,其它程序就读注册表就能知道库在哪。 注册的时候肯定要加载动态库,遍历内部所有的ATL组件,注册UUID和CLSID等等。

3,881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C/C++ 其它技术问题
社区管理员
  • 其它技术问题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