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试用Azure实现网络文件共享

Cbits 2017-08-28 09:45:17
有人说网络时代就是一个互联共享的时代,对一些朋友来说,共享文件的方式好像只有QQ传文件、或者Email发邮件这些简单的途径,当遇到对方不在线时就犯难,如果要传100张以上图片或者超大文件时更是头疼。
这次介绍一下如何使用 Azure 文件存储实现网络文件共享。目前可以1块钱试用哟,别错过机会
步骤1:创建 Azure 存储和文件共享。
1. 登录到 Azure 门户。
2. 在“中心”菜单上,选择“新建” -> “Storage” -> “Storage Account”。
3. 按照下面的截图输入相应的信息,注意:名称和资源组不能有重复。

4. 单击“创建”以创建存储帐户。
5. 待存储账户创建完毕后,打开你的存储账户,然后在“概述”中点击“文件”。

6. 点击“+文件共享”。

7. 输入“名称”和“配额”,然后点击“确定”。

8. 点击资源菜单中的“访问密钥”,把密钥保存下来,之后会用到。

步骤2:创建 Azure 虚拟机
1. 单击 Azure 门户左上角的“新建”按钮。
2. 选择“Virtual Machines” -> “See all”,选择“Ubuntu Server 16.04 LTS”,单击“创建” 按钮。
3. 输入虚拟机信息。 对于“身份验证类型”,请选择“密码”。完成后,单击“确定”。

4. 为 VM 选择大小。

5. 在“设置”边栏选项卡中,为其余设置保留默认值,然后单击“确定”。
6. 在摘要页上,单击“确定”以开始虚拟机部署。
7. VM 将固定到 Azure 门户仪表板。 完成部署后,VM 摘要边栏选项卡将自动打开。
步骤3:连接到虚拟机
1. 单击虚拟机边栏选项卡上的“连接”按钮。 单击“连接”按钮后,将显示可用于连接到虚拟机的 SSH 连接字符串。

2. 运行以下命令创建 SSH 会话。 将连接字符串替换为从 Azure 门户复制的值。
ssh azureuser@139.219.106.11
或者使用 Putty 连接到虚拟机。

关于装载文件系统以及相关的命令,可以点击这里直接查看

如果想体验1元试用优惠,可以通过这里来申请。

...全文
669 回复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932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云计算 云存储相关讨论
社区管理员
  • 云存储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