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OM失效时,选择整个重装还是备份恢复?

jerryliun 2017-08-29 09:40:19
当前(v2.6)OM有单点故障的可能性。我担心因OM故障,导致集群相关的信息丢失。
如果OM失效时,选择整个重装还是备份恢复?
...全文
367 1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1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 打赏
  • 举报
回复
1、OM作为监控管理节点,本身不参与业务,所以就算是OM节点故障也不会对业务产生影响。但是,我们也正在尝试将OM节点做到高可用,不过现在这个版本(v2.6)还没有完善。 2、如果用户担心OM因单点故障而导致无法恢复,用户可以对OM的数据文件及配置文件进行备份。 3、用户可在如下情况发生之后,手工对OM的数据文件进行备份: a) 使用OM创建、删除集群。 b) 使用OM添加、删除机器。 c) 使用OM添加、删除业务。 等等;OM也类似一个数据节点,它也有相关的数据表。原则上每次进行写表操作(如上介绍的三种情况)之后,都应该对OM的数据文件进行备份。但是在实际操作过程,用户可以酌情敲定备份的时机。 4、用户对OM进行备份之前,应该先停止OM(bin/sdbstart -t om)。 5、从OM备份中恢复的步骤如下: a) 先关闭OM。(bin/sdbstop -t om) b) 将OM数据目录下的所有内容删掉。 (OM目录默认路径为:<数据库安装目录>/database/sms/<OMServiceName>) c) 将已备份的OM目录内容拷贝回来。 (先删除OM所在的目录,再把已备份的OM目录恢复) d) 若配置文件有改动,应该恢复备份时的配置文件的内容。 ( OM配置文件默认路径为:<数据库安装目录>/conf/local/<OMServiceName>/sdb.conf) e) 重启OM。(bin/sdbstart -t om)

2,209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其他数据库开发 其他数据库
社区管理员
  • 其他数据库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