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教,STM32F7 HAL库 SPI通信读取的数据全是0?!

hswkcg 2017-08-30 06:52:31
使用CUBEMX生成的配置工程,仅仅配置了一个RCC时钟和SPI1,PA4配置为输出,其他配置没有。
使用HAL_SPI_Transmit函数和HAL_SPI_Receive函数,或者HAL_SPI_TransmitReceive函数来读取数据,但是读取的数据都是0!!
现在,不知的问题到底出在哪,大家有谁遇到过这个问题,还麻烦大家指导一下,万分感谢!!!
...全文
2919 2 打赏 收藏 转发到动态 举报
写回复
用AI写文章
2 条回复
切换为时间正序
请发表友善的回复…
发表回复
hswkcg 2017-09-07
  • 打赏
  • 举报
回复
找到问题了,是数据线MOSI和MISO接反了。正确的接法是: MOSI ————MOSI MISO————MISO CS————CS SCK————SCK 一般出现读取数据为0 主要是这几个因素(测试): 1.硬件接线接反; 2.MSB/LSB不对应 3.相位极性不对 4.SPI波特率过高,尤其是1个SPI采集多路的时候。
byeyear 2017-08-31
  • 打赏
  • 举报
回复
你的SPI总线另一头接的是啥?示波器能测量到波形不? HAL_SPI_Transmit发送数据正常不?

27,370

社区成员

发帖
与我相关
我的任务
社区描述
硬件/嵌入开发 单片机/工控
社区管理员
  • 单片机/工控社区
加入社区
  • 近7日
  • 近30日
  • 至今
社区公告
暂无公告

试试用AI创作助手写篇文章吧